两会语录热搜榜:农民卖房就能进城那是上了大当

2015-03-15 14:15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原标题:13日两会语录热搜榜:农民卖房就能进城那是上了大当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杜军帅):13日,360新闻搜索提供的数据显示,“两会语录热搜榜”的榜单中,“农民卖房就能进城那是上了大当”、“凡是带‘干’字辣椒酱都要打假”、“中医的科学性不容否定”名列前三。“我首次买房37岁 年轻人买房可慢慢来”也榜上有名。

农民卖房就能进城那是上了大当

“谁以为把家乡的房子卖掉,进城就可以当城里人,那一定是上了大当。”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世界的城镇化都是一个自然的过程,一个农民、一个家庭真正挪到城里,没有三、四代做不到。

陈锡文称,很多人关心农民宅基地入市,并非真的为农民着想,而是想在农村有第二套房。对于农民卖房就能进城的说法,陈锡文表示,农村宅基地就算卖了也值不了几个钱,卖完了农民怎么去城里安家,缺的钱谁给?

凡是带“干”字的辣椒酱都要打假

“凡是带‘干’字的辣椒酱都要打假,我们一年四季都在打假。”今年两会,“老干妈”陶华碧准备提交的建议再次涉及这个内容。提到假冒“老干妈”的产品,陶华碧非常气愤,她说自己这几年提交的建议,都和“打假”有关。

陶华碧解释,很多带“干”的牌子,借着老干妈辣椒酱的名声在市场上销售。她特别担心这些产品质量不过关,毁了“老干妈”的名声,更伤了老百姓的身体。

对于“网传老干妈在国外价格贵好几倍”的问题,陶华碧则直言“我是中国人,我不赚中国人的钱,我要把老干妈卖到外国去,赚外国人的钱。”

中医的科学性不容否定

最近美国一本医学杂志发表论文,认为针灸对于治疗慢性膝关节炎没有效果,相当于安慰剂,这篇论文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表示,中医的科学性是不容否定的。目前,全世界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运用中医针灸。专家们认为,这篇论文的研究方法、病例选择、疗效评价等方面存在一些缺陷。这个研究没有体现出中医理论指导下的针灸,以此来否定中医针灸的疗效,不符合临床实际。

王国强认为,中医和西医是两个不同的理论体系,不能用管西医、管西药的办法来管中医、管中药。而中医界则应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运用现代科学技术不断发展和创新中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