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中国发布国企“混改”意见 鼓励各类资本参与

中国国务院24日下发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明确了“混改”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并对改革“分层”和“分类”推进作出安排。意见强调,要营造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良好环境,鼓励各类资本参与。 [详细]

中国新闻网 | 2015-09-25 08:22

媒体盘点深改20个月:司法啃硬骨头 着力惠民生

从2014年1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到现在,已经过去20个月的时间。在这20个月里,中央深改组开了16次会议,审议了近80份文件,涉及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司法、纪检、教育、科技等多个领域。[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09-24 09:23

人社部:调整国企领导过高收入 不会引发降薪潮

9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有关情况吹风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表示,对组织任命的国企负责人,要调整其不合理的偏高、过高收入。[详细]

新京报 | 2015-09-15 08:26

动态播报

国企薪酬改革抛弃一刀切 提倡差异化定薪

“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实行与选任方式相匹配、与企业功能性质相适应、与经营业绩相挂钩的差异化薪酬分配方法。”对于舆论高度关注的国有企业领导人薪酬问题,新出台的国企改革指导意见给出了明确的方向,要求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企业薪酬分配制度,对党管干部确定基本年薪制,对市场化选聘的职业经理人实行市场化薪酬制。
综合 | 2015-09-14 10:49

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回应六大关切:如何遏制腐败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这是新时期指导和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此次国企改革方案有哪些特点和亮点?如何使国企真正成为独立市场主体?如何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记者采访国资系统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回应社会各界对改革关切。
新华网 | 2015-09-14 10:45

媒体解读:新一轮国企改革的五大突破点

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已于9月13日正式公布。
综合 | 2015-09-14 10:40

解读国企改革新五年路线图 9个“新提法”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这是新时期指导和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纲领性文件。
2015-09-14 10:18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

国有企业属于全民所有,是推进国家现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改革开放以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不断取得重大进展,总体上已经同市场经济相融合,运行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在国际国内市场竞争中涌现出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骨干企业,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开拓国际市场、增强我国综合实力作出了重大贡献,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总体上是好的,广大职工付出了不懈努力,成就是突出的。
新华网 | 2015-09-14 10:12
首页 上页 下页 末页  转至 

视频

图片

背景资料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这是新时期指导和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开启国有企业发展的新篇章。

微博热议

更多>>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