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2022-03-09 07:13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3月8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继续举行小组会议,讨论“两高”工作报告,审议各项决议和报告草案。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分组讨论。

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旗帜鲜明、求真务实。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记录了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去年一年为保障人民权益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很有说服力。一年来,两院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成绩值得点赞。委员们对“两高”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曾蓉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建立联络转办机制,与行政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定期互相通报工作情况,着力解决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问题,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探索新型委托送达方式,与公证机构、村委会、居委会等自治组织,经开区、管委会、经济园区等企业集约管理区合作,提升送达效率,致力解决“送达难”问题,在细节处彰显公平正义。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省侨联主席刘以勤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携手群团组织提供法律服务,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是非常好的方式,希望进一步完善并固化下来。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西昌学院院长贺盛瑜说,“两高”报告谈到了司法为民、守住民生的安全底线,要严惩保健品坑老等诈骗犯罪,维护群众财产安全。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和国力不断增强,相信我国有能力、有条件、有信心解决好老龄化难题,为全球人类社会发展提供鲜活生动的中国案例和中国示范。记者陈婷

编辑:AH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