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在蓉颁奖 “川渝十大工业设计师”同台亮相

2021-12-27 16: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记者 雷琰)12月27日,2021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设计品牌国际会议在成都举行,海内外嘉宾通过线上线下共襄这一工业设计盛会。

大赛以“重塑价值·设计未来”为主题,设装备制造类、旅游景区和工业遗产标志性纪念品类、消费精品类、乡村振兴设计类、医疗与健康类、未来之星类等六大主体赛,以及酒器创意文化设计、电子信息设计两大特色专项赛。64件作品从海内外4443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超高通量全自动病毒核酸检测系统等10件作品获得金奖,宽窄一粒花椒乡村振兴设计项目等21件作品获得银奖,极空间私有云等33件作品获得铜奖,以及166件优秀作品。本届大赛首次邀请重庆参加,并将“川渝十大工业设计师”评选列为新增赛事。来自四川的黄智勇等5人,来自重庆的廖大伟等5人最终光荣入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还设有一个成果转化奖,奖金为20万元,将从本次获奖作品里评选产生,明年进行揭晓。此外,现场还为特色街区职工文创大赛的文创设计和文创产品各项金奖作品颁奖。西南交通大学在本次大赛中获特别贡献奖。

大奖揭晓的同时,一批成果转化项目当场落地。包括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均露茗酒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御智微科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180万元。现场,四川省工程装备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鸿为创新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获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授牌。

当天,还有四川工业设计精品展+图片展、主旨演讲、工业设计重点企业新品推介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同步举行。

记者了解到,“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在过去十年中,已经成长为海峡两岸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工业设计盛会,以及辐射海内外的高水平国际化赛事。站在新一个十年的起点,本届大赛全面升级,从“新”出发,成绩斐然,预计线上+线下成果转化金额近40亿元。

下一步,我省将围绕推动“5+1”现代工业体系发展,通过强化政策指导、抓好主体培育、搭建活动平台和推动成果转化等四项重点工作,开展“设计赋能”(2020—2022)专项行动,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补齐制造业设计领域短板,着力构建四川工业设计创新体系,提升工业设计系统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能级,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AH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