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20:40 来源:51网 分享到:

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现场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11月16日下午,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省总工会党组书记、提名副主席宋开慧主持并讲话。

宋开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明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蕴含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以史为鉴、砥砺前行,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上,原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历史地位,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要坚定历史自信,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守使命担当,履行工会职责;要坚持斗争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全省各级工会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总工会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入脑入心学,迅速在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加强正面引导,充分发挥工会宣传教育阵地作用,采取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特别是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工会工作取得的成就,总结提炼各级工会组织在学习贯彻过程中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全面反映职工群众和基层工会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引导广大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全总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省总党组成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W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