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组团走进宜宾酒企 酒香中现场飘出“新思路”

2021-05-26 16:21 来源:川经瞭望客户端 分享到:

川经瞭望记者 李霁玥 杨波 侯云春 文/图

川酒甲天下,精华在宜宾。5月26日,2021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酒器创意文化设计专项赛在宜宾启动。活动当天,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王增斌等相关领导和一批优秀设计师,走进五粮液集团公司和宜宾酒股份公司酿造基地,深入了解这两家极具代表性的四川白酒企业的发展历史,亲身感受其精益求精的酿造工艺和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


领导及设计师们在五粮液留影

在五粮液集团公司,大家认真了解了五粮液酒悠久的历史文化,观看了五粮液的系列酒产品,并亲口品尝了五粮液原浆酒。视觉和味觉上的双重享受,让设计师们为五粮液的极致品质倾倒,连连点赞。

“五粮液不愧为顶尖的白酒品牌,其中经典五粮液的包装是我最喜欢的一款,它承载着我童年的回忆。”成都市工业设计创新产业联盟秘书长卢晔一边参观一边感叹。卢晔认为,面对像五粮液这样拥有丰厚文化底蕴的酒时,设计师们可以从历史这一角度出发,从古代酒器上挖掘灵感,让古老历史元素与当代酒器设计碰撞出火花。


参观五粮液集团公司

另一边,成都奇门工业设计公司总经理王飞则从“年轻化”的角度提出了设计建议。王飞表示,当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喜欢喝白酒,在未来,白酒企业可以瞄准年轻人的消费形态,将他们喜闻乐见的元素融入产品的设计中。

意犹未尽地离开五粮液集团公司,一行人随后来到宜宾酒股份公司酿造基地。在浓浓的酒曲香中,大家近距离参观了白酒酿造过程,也倾听了宜宾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黄意的诉求。


宜宾酒的工人正在工作

“宜宾几千年的酿酒文化让‘宜宾酒’自带厚重的文化底色。希望借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的平台,找到优秀的设计师,将‘宜宾酒’的历史纵深感和现代的文化氛围或元素有机融合,焕新提升‘宜宾酒’形象,进一步擦亮‘宜宾酒’名片。”黄意诚恳地说道。

对此,成都艾玛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光奎表示,白酒作为四川“5+1”现代工业体系中食品饮料产业的支柱产业,在包装设计这一块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刘光奎认为,针对当下逐渐年轻化的消费群体和他们的审美倾向,酒企可以针对不同的群体特点,在产品包装上作更精准的细分定位,“量体裁衣”。

编辑:LL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