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酒器创意文化设计专项赛在宜宾启动

2021-05-26 16:19 来源:川经瞭望客户端 分享到:

川经瞭望记者 李霁玥 杨波 侯云春 文/图

5月26日,2021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酒器创意文化设计专项赛在宜宾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专项赛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指导;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台湾工业总会主办,四川省生产服务业发展中心、四川经济日报社、宜宾市工业和军民融合局承办;四川工业设计协会、四川轻化工大学协办。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王增斌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专项赛以‘设计让白酒更美’为主题,为广大白酒企业和知名设计师搭建了交流展示平台。”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王增斌表示,希望借酒器创意文化设计专项赛这一契机,加强设计师与白酒企业的沟通联系,双方携手提升四川省白酒企业酒器设计、产品包装水平,培育四川白酒产业设计创新体系,让工业设计赋能白酒产业升级,助力四川白酒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后,设计师代表成都奇门工业设计公司总经理王飞和成都市工业设计创新产业联盟秘书长卢晔作主题演讲,为在座白酒企业包装设计提供创新思路。随后,第一批白酒企业现场发布了酒器创意文化设计需求,包括酒类器皿、外形包装、文创产品设计等方面,期待全国优秀设计师们前来“揭榜”。届时,大赛主办方将依托酒业集聚区、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等区域和单位,定向征集更多白酒企业的设计需求,开展围绕川酒酒器、酒具进行文创产品设计及川酒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创新设计。

“听了在场企业的诉求发布,我发现一个问题,在座的企业都没有明确表达产品的定位。”成都洛可可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然治向在座白酒企业提出了建议,他认为,企业在发布需求前,应该明确自身产品定位,然后找到与其他白酒产品的差异,从这一点入手与设计师沟通,能更有效更快速让设计师了解企业,了解产品,从而设计出符合产品本身又突出亮点的作品。


成都洛可可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然治为企业提供建议

“比起我们自己之前盲目寻找设计师,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这个平台,能让众多设计师和我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实现‘零断层’,为酒企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通过今天的交流,也给我很大的启发,让我对公司产品的定位更加细化,更加明确,对产品包装的要求也有了初步的轮廓。”竹海酒业文化旅游公司执行总经理杨婕讲到。

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从2011年至今已经是第十一届。十一年来,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围绕川台两地的优势,开展设计交流合作,促进了川台两地的经济融合发展。2021大赛以“重塑价值•设计未来”为主题,通过3大赛事+ N项活动的模式,筑牢赛事品牌影响。

编辑:LL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