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宣讲会

2018-11-01 15:2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吴小平 通讯员 岳前君) 承载着亿万职工重托的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6日在北京胜利闭幕。为及时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10月31日上午,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在区委三号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通川区工会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邀请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达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常荣到会宣讲。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刘江主持会议。全区各乡镇办委、行业工会、局工委、直属基层工会主席(主任),部分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工会负责人,基层工会工作者、职工代表及区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常荣向大家介绍了全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盛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的经济形势报告、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工会十七大上的致词精神、王东明主席在大会上的报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和详细阐释。宣讲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精彩生动,既有丰富的思想性和理论性,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全区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深刻领会,全面、深入、系统、准确把握全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推动大会精神在通川落地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常荣指出,通川区各级工会在工作上有激情、有想法、有成效。特别是今年的“通川小面”活动、五一劳模宣传月系列活动、劳模疗休养活动、职工普惠性服务工作以及“星级工会”建设等方面亮点纷呈,为达州工运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成绩。希望通川各级工会把贯彻落实工会十七大精神与当前工会各项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进一步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方面,特别是在服务城镇困难群体和农民工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取得更大成效,为达州“全省争一流,全国有影响”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刘江强调,一要全面准确领会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实质。全区各级工会干部、工会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及时将大会精神向党政主要领导做好汇报,积极争取党政对工会工作的理解、重视和支持。二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热潮。区总工会及各基层工会要迅速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制定方案、作出部署、抓好落实。通过宣讲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等方式;运用展板、现代媒体等多种资源,迅速在全区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三要紧密结合大会精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会工作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全区各级工会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引,对照全年目标任务,针对重点难点工作,对标补短,查漏补缺,提质增效,确保2018年市、区下达目标任务的全面高质量完成,确保全区工会工作提档升位,向区委、市总及全区广大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广泛宣传、深入贯彻大会精神,立足岗位、凝神聚力、奋勇争先、当好“娘家人”,为建设美丽和谐幸福通川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