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各级工会热议中国工会十七大经济形势报告

2018-10-31 09:5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吴小平 通讯员 何燕) 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中国工会十七大经济形势报告中专门提到的进一步加强对女职工就业、收入、生育保障等重要精神,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近日,达州市大竹县总工会积极响应,通过县总工会QQ工作交流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转发报告精神,并在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李克强总理在中国工会十七大经济形势报告精神》座谈会,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马明海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工委主任周晓霞宣读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要在发展中保障好广大职工合法权益。把稳就业作为宏观政策的优先目标,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和困难企业职工稳岗转岗、就业帮扶工作。努力增加职工收入。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维护好女职工权益,有效保障职工劳动安全。座谈会上大家讨论说,报告科学的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特别是在职工维权服务方面,要更加关注保就业、保收入、保安全,进一步推进维护女职工权益等工作。

四川玉竹麻业有限公司技术科科长、达州市女劳模廖光辉看到总理的报告后,留言说要更加珍惜荣誉,充分发挥劳模作用,更好地引领和带动身边的职工群众在自己的岗位上满腔热情的参加工作,多为企业发展献计出力,创造出自己辉煌的业绩。

总理的报告用平实的语言向我们传递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高昂的信心,对职工群众的感情溢于言表,特别是在基层广大女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蓬勃旺盛的劳动热情,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巾帼才智;要切实增强劳动本领和创新能力,在掌握过硬技术、提高自身素质中争做巾帼先锋。要进一步增强作为企业发展主人的意识,做和谐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促进者,以理性合法的方式争取自身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实现,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中展现巾帼风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为全面建设繁荣、时尚、美丽、和谐大竹而努力奋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