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提案点击:调整全国级困难职工建档标准

2018-10-27 08:55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提案点击:调整全国级困难职工建档标准

提案人:江勇

案由:今年全国工会进一步落实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后,对全国级困难职工家庭档案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随着内江市全国级困难职工档案清理工作的不断深入,一大批生活相对困难、急需救助的职工由于不完全符合认定标准,被清理出全国级困难职工档案系统,致使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帮扶,一定程度影响了职工队伍的稳定。

建议和解决办法:及时修订《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办法》。适当调整全国级困难职工建档标准,将困难职工家庭人均收支差额提高到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让更多生活相对困难的职工得到工会帮扶。调整不建立档案的4条硬性要求,对住宅的性质、面积,商铺的价值,经营规模的大小,机动车辆的类型等进行明确。

提高保障水平。按照《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要求,大幅提高全国级困难职工生活医疗救助等补助标准,并适当调整生活救助资金发放方式,让全国级困难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认同感。(记者 王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