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快评】职工利益无小事

2018-10-27 09:10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推进工会组织群众性工作中,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可谓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环”“做好服务职工工作,就是为工会在职工心中树立权威、亲切的形象”……工会十七大期间,在各代表团驻地的分组讨论现场,经常能听到这样的声音。

工会十七大报告指出,保障职工权益是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工会要坚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是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

据统计,在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中,“服务职工”出现17次。

竭诚服务职工,需要以发展的眼光和思维去推进。正如吉林梨树县农用物资行业联合工会主席姜涛代表所言:“当前我国职工队伍规模不断壮大、素质逐步提升,同时收入分配、利益诉求、价值取向、思想观念等方面也呈现日益多样化、差异化的特征。这要求工会组织着眼于职工利益诉求变化的现实,立足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在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中深化服务、拓展服务。”

竭诚服务职工,关乎个人、企业和社会的良性发展。职工群众是各具差异的一个个社会单元,有着不同的利益诉求和自我发展规划。作为职工群众的“娘家”,工会组织必须与时俱进,以更加积极、精准的作为,解决职工群众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问题。

中国工会十七大今天闭幕,新时代中国工会事业正扬帆奋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工会工作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书写新的篇章。(评论员 吴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