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娄格罗叶:把党中央和工会的关怀带回彝区

2018-10-27 08:54 来源:51网 分享到:

把党中央和工会的关怀带回彝区

——访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娄格罗叶

51网讯(记者 王旭) 10月24日19:10,娄格罗叶代表匆匆吃完晚饭,一路小跑出了餐厅。半小时后,四川代表团要召开会议,讨论当天下午李克强总理在中国工会十七大所作经济形势报告,他必须赶回房间拿资料。

此次大会,娄格罗叶最关注的就是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到的职工教育保障,“感觉特别温暖。”他说,他都做了详细记录,一定把党中央和工会组织对职工群众的关怀原原本本带回彝区。

娄格罗叶来自地处偏远的马边县三河口乡初级中学,身上的白色“查尔瓦”,是他最醒目的标志。“白色代表纯洁,也是我们彝族品格的象征。”

因为教的是初三毕业班,大会期间,娄格罗叶也不忘见缝插针地备课。当了16年教师,除了去年到延安培训,娄格罗叶很少离开学生这么久,“很想他们。”和其他地方不同,三河口乡初级中学位于海拔2000多米的大山上,全部实施寄宿制,身为班主任的娄格罗叶既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又扮演着父母、心理医生的角色。上课、备课,给学生补课,没有节假日,经常只睡3、4个小时,他却觉得生活简单充实。

教学认真的同时,娄格罗叶还爱管“闲事”,留下基本生活开支后,收入全部资助贫困学生。在学校,他没有存款成了公开的秘密。就算学生已经到县城上高中,娄格罗叶依然每个礼拜天走上3个多小时山路,前去义务辅导。同时免费进行教师资格考试培训,为当地留下了一支不走的乡村教师队伍。无私付出换来了丰厚回报,娄格罗叶所带三届学生,升学率均达81%以上,在民族地区名列前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