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提案点击:构建国企立体式关爱体系

2018-10-26 09:14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提案点击:构建国企立体式关爱体系

提案人:左宇龙

案由:以搭建职工诉求平台、文化建设平台、暖心服务平台和特殊人群关爱平台为切入点,构建国有企业立体式关爱体系,切实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指数”,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

建议和解决方法:建立职工诉求管理平台,营造诉求方式多样化、诉求答复人性化、诉求办理程序化、诉求评价制度化的管理机制,努力解决职工实际困难。建设文化阵地平台,繁荣职工文艺创作和职工文化生活,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和工作氛围。建设暖心服务平台,营造和谐氛围,真正把工会建设成职工“温暖的家”。建立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会送温暖等多方位扶贫帮困机制,实现困难职工帮扶全口径覆盖。开展“走基层、进班组、访一线”活动,深化“面心实”活动,切实关心困难职工和基层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建立特殊人群关爱平台,帮助职工减少工作、生活压力,更好地适应企业和社会发展需要。深入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在企业内部营造关爱女职工的浓厚氛围。建立职工心理辅导常态机制,疏导职工心理压力。(记者 王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