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干部职工热议李克强总理的中国工会十七大经济形势报告

2018-10-26 09:14 来源:51网 分享到:

调动职工创造性 当好职工娘家人

我省干部职工热议李克强总理的中国工会十七大经济形势报告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向晓文 雷琰 张杨 李宏翔 通讯员 廖志忠) “李克强总理在中国工会十七大上所做的报告,体现了国家对经济的信心和对产业工人的重视,作为一名产业工人,我感到非常自豪。”25日,说起李克强总理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告,中国二重万航公司机加厂工人刘跃激动不已。两天来,总理的报告在四川广大工会干部及职工中引起极大反响。

遂宁各级工会组织职工通过报纸、网站、手机、微信等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邀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经济形势报告。广大职工纷纷表示,坚决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信心、有决心克服经济社会发展道路上的一切险阻,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梦”、“复兴梦”终将变为现实。

阿坝州各级工会干部和职工一致认为,报告对当前我国经济形势的分析和阐述内容具体,对下一步做好经济工作提出了清晰的举措。同时,还提到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强调工会组织要继续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等一系列具体内容,“这些精神为全州各级工会组织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明确了方向。”下一步,全州各级工会组织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工建力度,发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做强阿坝工会阵地服务职能,细化一系列关心关爱职工群众举措,在加快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中展现工会作为、展现职工群众力量。

宜宾工会干部职工对总理的报告反响热烈。江安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郑传刚表示:“党和国家领导人一直把工人阶级和一线职工记在心里,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工会工作者更加努力为职工服务,为工运事业奋斗的激情和决心。我们在今后一定不折不扣落实好总理的报告精神,当好职工娘家人,让工会真正成为职工的家。”该市农民工陈永红说:“总理报告在劳动技能、福利待遇等方面讲得很全面,很透彻,体现了对工会工作的重视和对农民工会员的关心。相信今后,我们农民工通过集体协商获得的劳动报酬会越来越多。”

总理的报告引起了南充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高度关注,大家一致认为,总理报告讲实话,接地气,与职工、工会干部心心相通。南充各级工会一定当好职工娘家人,让工会真正成为职工的家。

德阳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总理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工人阶级的高度重视,对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殷切希望。通过学习总理的报告,德阳市各级工会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增强了工会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激发了组织动员职工为经济发展建功立业的责任感,提升了为广大职工群众维权服务的自觉性,增强了为党和人民干好工作的激情。

李克强总理报告让成中集团工会主席郑春霞感触很深,她说,“对企业工会来说,首先要认真学习落实好报告精神,让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之家’。其次积极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创新激情和创造热情,加大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不断提升职工素质,培养高技能人才,让他们成为企业转型和多元发展的新动力。”

在雅安,四川亿欣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会组织职工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中国工会十七大上所作经济形势报告。该公司安全环保专员张奥林表示,将努力学习工会的基本知识,遵守工会章程并执行工会决议,提升自我素质,做一名合格的工会会员。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企业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在工作中勤创造、勇奋斗、善团结,创造企业的社会价值,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奉献社会,见贤思齐的思想和精益求精、争创一流、与时俱进的工匠精神。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交通工会主任张玲表示,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更加坚定了我们基层工会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团结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工运的时代主题,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