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林锐:在天府新区写好“新”文章

2018-10-26 08:13 来源:51网 分享到:

在天府新区写好“新”文章

——访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林锐

51网讯(记者 王旭) 作为代表连续参加中国工会十六大、十七大,林锐觉得自己十分幸运。“言简意赅、殷切嘱托、实事求是”,中国工会十七大开幕式上,党中央致词和工作报告给她留下了鲜明印象。整整28页报告,林锐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有的段落甚至可以脱口而出。10月23日,她把自己这两天的所思所想整理了满满几页纸,“上午没来得及发言,争取下午有机会。”

五年前参会时,林锐是都江堰市总工会主席,全身心投入到灾后恢复重建。五年后,她的身份变成了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工会办事处主任,“依然还是工会人,只不过工作重心有所不同。”

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是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的核心区。林锐说,从启动至今短短4年时间,这块原本荒芜的土地,已成长为活力迸发、创新发展的热土,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与此同时,工会工作也蓬勃开展,“新区就是在白纸上做文章”。截至目前,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已建会的企事业单位有330多家,近5万名职工奋战在各条战线。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都对天府新区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在林锐看来,中国工会十七大党中央致词中“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践行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等几段话,仿佛是为天府新区量身定制。至于如何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她认为要在“新”字上下功夫,“同时还应大胆探索新时代工会工作新路径,交出一份展现工人阶级新风采和工会工作新作为的新答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