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基层职工热议中国工会十七大

2018-10-24 09:0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吴健 通讯员 杨兴梅) 10月22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盛大开幕。绵阳市花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剑门路小学的全体教职工人心沸腾,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充满期待。

执行校长何晓忠说,这个工会十七大的召开意义十分重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工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工会主席杨兴梅说,参加本次大会的基层和一线职工代表比例由中国工会十六大时的47.9%提高到60%以上,工人代表比例由中国工会十六大时的5.9%提高到18%以上。这是对基层工作的肯定,在基层一线的职工只有更好地工作,做出更大的成绩,才对得起党和国家对基层一线职工的重视。

教师华玉娟说,十六大以来的五年,全国职工提出合理化建议6224.6万件,已实施合理化建议3634.2万件,这说明我们广大工会会员的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主力军作用得以更好发挥。

教师龚晓君说,过去的五年,全国总工会共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428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5044个、全国工人先锋号5013个。共组织29349名劳模参加疗休养活动,发放全国劳模专项补助资金13.386亿元。这充分说明党和国家对劳动的最尊重,特别是对有突出贡献的劳动者的关爱。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工作,为祖国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