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工妹儿走进十七大:最炫民族风席卷会场

2018-10-23 08:32 来源:51网 分享到:

大家争相与少数民族代表合照

51网讯(记者 李梁文) 22日早上7点,中国工会十七大开幕在即,四川代表团代表在京西宾馆整装待发。身穿民族盛装,来自藏、羌、苗、彝族的少数民族代表成为了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从不同角度呈现出本民族服装的色彩、装饰、搭配等,独特的风格和造型,吸引了各大代表团成员的拍照留念,现场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氛围。

来自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苗族代表王小燕身着苗族女子银饰服装,由内而外的美更是吸引了许多代表驻足与她拍照留念,“我的服装不仅展示的是苗族传统民间手工艺,也展示出了苗族文化的魅力。”王小燕说。

苗成雪在翻阅工会书刊

最年轻代表梦想成真

22日,来自凉山州德昌县的苗成雪,与川工妹在食堂相遇,她是四川代表团最年轻的代表。1993年12月出生的她大学毕业后就作为返乡大学生回到德昌县,进入了德昌县维益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食品精加工车间做一名基层品质控制化验员,并担任了公司女工委员。

年轻美丽的姑娘谈到作为四川工会代表到北京参加中国工会十七大,很是激动,“好像是做梦一样。上学的时候总是在书本上向往北京,向往北京的人民大会堂,没想到今天梦想成真,不仅来到了北京,看到了人民大会堂,还吃到了正宗的北京烤鸭。我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我的家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