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总:在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建设中彰显工会作为

2018-08-29 08:11 来源:51网 分享到:

在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建设中彰显工会作为

——专访凉山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英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 “全面落实省工会十四大提出的要求,把服务职工群众职能发挥得更好,把工会自身建设得更强,以改革为动力,以职工群众所盼为目标,继续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凉山实现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在省工会十四大胜利闭幕后,开专题学习会、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将省工会十四大精神体现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的具体工作中……凉山州各级工会组织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的高潮。近日,就如何以省工会十四大精神助推凉山工运事业发展,记者对凉山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英进行了专访。

记者:您对此次会议如何评价?有什么看法?

王英:我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有幸参加此次盛会,倍感高兴和激动,倍受鞭策和鼓舞。这次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给我的体会主要体现在“三感”上。一是时代节奏感。此次会议的召开,恰逢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正值全省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的节点上。二是自豪成就感,五年来全省工会取得的成绩,展示了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展示了维护职工切身利益的职能优势,让全省工会工作者们备受鼓舞。三是使命责任感,省委、全总领导的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会工作明确了路径,需要我们自觉担好职责使命,书写好新时代的“工会答卷”。

记者:请结合凉山实际,谈一谈凉山工会将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

王英: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对凉山州各级工会组织来说,要狠抓落实,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纵深推进。

一是精心组织好。州总工会在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并研究全州工会系统学习贯彻意见,及时向州委常委会汇报大会精神,按照州委要求抓好工会工作。全州各级工会要及时向本地区、本单位党委(党组)汇报大会精神,主动争取党委(党组)的重视和支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领导,为工会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

二是学习宣传好。全州各级工会要结合“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等活动,通过集中组织学、开展专题培训等方式认真抓好学习,切实把会议精神领会到位、把握到位。各级工会领导及出席省工会十四次代表大会的28名代表,要自觉当好学习宣传大会精神的先锋,要带头到企业、到基层单位、驻村帮扶点开展宣传宣讲,确保大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职工,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等各种平台宣传好大会精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扎实推动好。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远近结合,认真谋划推动好工会工作。要围绕凉山州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任务,认真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要通过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宣讲,进一步推动工会工作落实落地,切实帮助基层组织、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按照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的总体要求,全面深化工会改革,务必在年内完成县市工会改革任务。要围绕全年工会工作目标查缺补漏,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增添工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在学习中认真分析新时代赋予工会的新使命、新要求,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准确把握工会工作历史方位,明确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会工作目标,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努力开创新时代凉山工会工作新局面。

新时代赋予了工会新使命、提出了新要求,今后,全州各级工会组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历史担当、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在新时代凉山工运事业发展新征程中书写新篇章,创造无愧于职工群众、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