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建设“四门工会”的新业绩谱写工运发展新篇章

2018-08-11 09:10 来源:51网 分享到:

用建设“四门工会”的新业绩谱写工运发展新篇章

——专访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洪继诚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 通讯员 吴波 杨述勤) 7月29日,省工会十四大在蓉闭幕。大会在全面总结过去成绩和经验同时,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会后,达州市总工会立即作出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的安排部署,确保大会精神在达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近日,就达州市各级工会组织如何以本次大会精神为动力,推动全市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洪继诚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主席您参加了此次盛会,您对此次会议如何评价?有什么看法?

洪继诚:在本次大会上,省委书记彭清华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对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组织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作为大会代表和亲历者,对全省工会过去五年取得的骄人成绩充满自豪。同时,作为市(州)总工会主席,也是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第一责任人,深感责任重大。彭清华书记寄予广大职工做“四个时代先锋”的殷切希望、阎京华副主席对工会组织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邓小刚副书记提出了“四个始终坚持”、田向利常委作出五个方面的工作部署,都需要我们具体落实,认真把达州工会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做活、做大、做强。

记者:请您结合达州实际,谈一谈达州工会将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

洪继诚: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契机,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用新担当、新作为写好“工会答卷”,组织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中彰显达州力量。

一是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通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同时召开全市贯彻落实省工会十四大精神会议,开展“宣讲十四大、盛夏送清凉”“走千户企业、访万名职工、讲十四大精神”和全市职工学习宣传省工会十四大精神网上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推动会议精神进园区、进企业、进乡镇、进社区、进机关,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二是抓好工作提质升位。做好职工群众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争做“四个时代先锋”;打造“百场技能竞赛计划、百场求职招聘会计划、百场法律宣讲进企业计划、百场文艺送基层计划、百个乡镇(街道)职工维权工作站标准化建设示范点计划、百家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计划”特色品牌,提高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工作水平;举办工会系统职业技能大赛和工会干部培训工作,打造一支“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彰显“忠诚、友爱、激情、创新”的达州工会精神;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和职工普惠服务工作,让职工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努力把达州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遇到困难想得起、表达诉求找得到、解决问题靠得住的“职工之家”。

三是抓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工会宣传舆论阵地建设与管理,切实守好职工群体意识形态“主阵地”。抓好党的建设,树立抓好党建带工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创新开展“微党课·人人讲”“我心目中的党员活动日”“廉洁短信”征集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工会”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今后,达州市工会系统将精准对标本次大会精神,以提升工会服务中心工作的贡献率为标尺,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建设“四门工会”的新业绩奋力谱写达州工运事业发展新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