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首家大型商圈工会联合会成立

2018-07-26 15:1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7月20日,在一片欢呼声和掌声中,泸州市龙马潭区步步高商圈工会联合会的60多名会员代表手持“我入工会啦!”“工会是我家”的牌子,庆祝全市首家大型商圈工会联合会的成功组建。泸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智等领导到现场祝贺。

泸州步步高新天地是一家集大型购物中心、商业街、公寓于一体城市综合体。涵盖了超市、餐饮、休闲娱乐、服饰零售等行业,商家多达200多个,员工900余人。随着泸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有着成千上万的“商场信息员”,他们直面消费者,销售商品、提供服务,却长期游离于工会组织之外,宛若一盘散沙。缺乏归属感的他们,常调侃自己是商场中的“编外”职工。如何加强对这类新兴行业从业人员的教育引导,发挥职工的智慧和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 的贡献,是市、区工会干部正在探索的一个方向。

“希望多开展户外活动!”“我想通过工会实现个人价值……”无数的彩色“心语心愿”便利条,贴在“心愿墙”上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爱心图案。自此,职工的心声有了畅通的渠道,工会为企业和职工之间搭建起平等沟通的“连心桥”。

“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在新当选的工会联合会主席夏勇的领誓下,60多名会员代表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会场里,入会宣誓词显得特别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在职工之家,商场员工可以在这里热饭、看书、蹭网,集休息、充电、学习等功能于一体,非常温馨舒适。

步步高商圈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龙马潭区工会组织建设领域的行业性工会工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让步步高商圈内职工找到了值得信赖的“娘家”,通过工会活动来凝聚职工、团结职工、教育职工,架起工会“连心桥”,当好职工“贴心人”。同时,可以发挥工会组织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促进职工与企业间的平等交流,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环境,促进企业与职工双赢,推动步步高商圈健康发展。

据悉,龙马潭区总工会还将推动泸州万达广场商圈工会联合会成立,加大重点商圈工会组建工作力度,加强对龙马潭区商圈的摸底核查,加快商圈工会全覆盖进度。(通讯员 龚飞  魏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