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 我在西藏“筑天路”

2017-05-01 10:22 来源:51网 责任编辑:

 

4月29日,西藏林芝藏中联网组塔现场,中央电视台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现场直播这一“超级工程”中参建职工克服高寒缺氧、运输艰难、气候恶劣、施工难度极大等困难,再筑电力天路的风采,引发全国观众赞颂劳动,致敬劳动者的强烈反响。

今年4月,世界海拔最高、海拔跨度最大、自然条件最复杂的输变电工程——藏中联网工程在西藏正式开建。工程总投资约162亿元,新建、扩建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6座,新建110千伏及以上线路2738公里。施工高峰期参建单位50余家,参建职工达5万余人。工程沿线平均作业海拔超过4000米,最高塔位海拔5295米,是世界最高的500千伏输电塔位。

四川电力建设职工分别来自国家电网公司西南分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国网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公司、四川蜀能电力有限公司、四川电力医院、四川电力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四川塞德监理公司等单位,分别担负着线路建设、变电站建设、医疗保障、工程监理等任务。

4月28日、29日,本报编辑部与组塔现场密切联系,反复沟通,获取了大量的现场图片和资料,并选取电力职工云端之上,再筑“天路”的震撼场景作为“第四届全省职工摄影大赛”的开端制作,向节日里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卢忠东)

编辑:ZX00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