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冬林——刀削如花雕

2015-12-23 09:43 来源:51网 责任编辑:

51网讯 四川空分设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高级技师吴冬林从事车床加工工作20余年。

吴冬林时刻不忘勤练技术、苦钻业务,认真做好车床加工中的每一个细节,经常找技术人员、查阅资料和书籍,不断促进综合素质的提升,练就了一手车刀磨削技艺。细长轴活塞杆车削时易发生振动现象,经过他改进加工方法后,保证了零件的加工质量;不锈钢缸套是典型的薄壁圆筒零件,车削加工时极易发生变形,吴冬林对常规工艺进行优化改进,彻底解决了薄壁圆筒车削加工变形的难题。他还自制了装刀夹具,并充分利用车床配置,用非常简单快捷的方法完成了零件加工,工作效率比原来提高了几倍。仅此一项每月可直接为企业增创效益5万多元,并能更好地保证产品质量。
    “梅花香自苦寒来”,吴冬林以他扎实精湛的技术在各大技能竞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先后被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通用机械行业“能工巧匠贡献奖”,简阳市 “十佳明星职工”,今年被评为四川省第七届劳动模范。

(钟国志)

编辑:ZX00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