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芳——为患者还原七彩世界

2015-12-23 09:43 来源:51网 责任编辑:

51网讯 杨建芳现任资阳市雁江区中医院眼耳鼻咽喉科主任。 她生长在一个世代行医的家庭,从小到大曾见过无数患者在长辈们精心治疗下解除痛苦的经历,这使她从小就萌生了长大要当一名医生为更多患者解除痛苦的梦想。1998年从成都中医药大学毕业后,杨建芳来到资阳市中医院工作至今。

从一名实习医生到主任医师,20多年来,杨建芳一直坚持在临床第一线为患者服务,以对工作的敬业赢得了领导的关心、同事的信任和众多患者的广泛赞誉。她成功为5000余名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为上万名患者解除了疾病带来的痛苦。并带领科室开展了新技术10项,成功申报了四川健康工程,承担了“视觉第一·中国行动”项目、德国CBM爱德基金会项目等多项国际国内防盲项目。并在《中国医学论坛》、《中国社区医师》、《内蒙古中医药》等国家级、省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2篇,参加涉外交流学习5次,2005年被推荐为“美国心连心国际防盲组织”四川省学员代表,受邀各项学术会30余次。她先后被评为四川省残疾人状况监测先进个人、四川省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资阳市“妇女十杰”、资阳市光明工程先进个人、雁江区“青年之星”称号、雁江区卫生系统“三八”红旗手。2015年被评为四川省第七届先进工作者。

(李施汛  钟国志)

编辑:ZX00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