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从“小钳工”到“大管家”

2015-12-23 09:43 来源:51网 责任编辑:

51网讯 1995年杨林技校毕业后,到攀钢煤化工厂当上一名钳工,凭着一颗“行行出状元”的决心,从一名“小钳工”成长为西昌钢钒煤化工厂备煤点检组长,被誉为上千台机械设备点检与维护的“大管家”。 在2013年纽伦堡国际发明展览会上,杨林发明的“联轴器”获得展览会银奖。

“任何一个人,都要必须养成自学的习惯,自学,就是一种独立学习,独立思考的能力。”杨林坚信著名数学家华罗庚的名言。他经过6年函授自学,在四川省委党校获得《经济管理》大专和《计算机应用与信息化管理》本科学历。单位先后3次选派杨林到机电学院、天津工程师范学院、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参加高级技师等专业技能培训。

2010年,杨林调到西昌钢钒煤化工厂,参与施工建设,为了编写设备点检标准及开工调试方案,为了完成了《SCP机捣固系统设备长寿化的措施与实施》等20余个项技改项目,杨林吃住在工地,几天几夜晚不回公寓休息已是经常的事。工程建成刚投产那段时间最忙碌,他坚持“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作风,义务献工200余个班次。

艰辛的付出总会有收获,2011年杨林被西昌钢钒公司授予“十佳点检员”称号。2012年获得攀钢集团公司“敬业.奉献”银奖,鞍钢集团“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2013年获得攀钢集团公司“敬业·奉献”金奖。 

(高飞)

编辑:ZX00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