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美平的工作三常态

2015-12-23 09:43 来源:51网 责任编辑:

51网讯 11月,天气已经很冷。这天,笔者顶风冒雪地赶到陕北靖边。次日早上,厚达10余厘米的白雪覆盖了大地,所有通往上井的道路被管制、禁行。于是,笔者只能在油田宾馆里采访川庆钻探劳模、长庆固井公司固井工艺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兼第三固井服务部副经理武美平。

憨厚的武美平不善言辞。但话题一旦涉及其本职工作,立马变得自信而流畅。他说,他的工作常态有三:搞科研、抓生产、跑市场。武美平分管着靖边、乌审旗两个散装水泥干混站的技术管理,并积极试验使用新材料、新工艺,优化水泥材料的选择。日常生产中,他强化固井设计,注重设备修保,加强现场施工组织,确保重点井、特殊井和常规井的固井质量。截至采访当日,该项目部已完成气井固井400口,实现产值2.1亿元,固井质量一次合格率达100%,树立了川庆钻探长庆固井的质量品牌。因为有了这样的质量品牌,武美平感觉自己在长庆油田、道达尔、壳牌等9个甲方项目部中,跑市场要工作量就显得轻松,资金结算也顺畅多了。

下午,在跟随武美平到靖边固井干混中心检查时,他接到固井队电话:明天固道达尔苏南项目部SN0108-04井。一听是反承包这样的重点井,武美平马上说:明天,我一早来。

(王敏 曹永茂)

编辑:ZX00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