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教改“排头兵”晋华田:他竖起一面旗帜

2015-12-23 09:43 来源:51网 责任编辑:

51网讯 晋华田,1978年从教,四川省劳动模范,现在四简阳市教育局做中小学教学研究工作。晋华田热爱教育事业,是教学改革的“排头兵”。

在读启式教学研究中,有十余篇论文发表在《四川教育》等杂志上,并先后多次获内江市一等奖;他参与研究的教改成果《寓启于读 教会学生学习》,获四川省教改成果一等奖。他主编的《中学生学法及学法指导丛书·中学语文分册》,其课题获省教育厅一等奖,简阳市人民政府一等奖。他出席全国中学生学习方法指导经验交流会撰写的发言材料获全国一等奖。

晋华田是全国中学语文学习科学研究会会员、全国中学语文教学研究会会员,先后两次被全国中语会表彰为优秀语文教育工作者;他也是四川省中学语文教学研究会会员,四川省中学语文骨干教师,四川省学习科学研究会会员,资阳市中学语文教学研究会副会长,资阳市学科带头人。在教研室工作的12年间,他帮助多位青年教师投身教学研究并获丰硕成果。晋华田经常说:“我是一个共产党员,要起到一面旗帜的作用。”为表彰晋华田的事迹,简阳市教育局向全市教师发出“远学魏书生,近学晋华田”的倡议。

编辑:ZX00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