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亲友讨薪殴打他人 三名男子被拘留

2015-12-16 15:07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上饶12月16日消息(叶茹琴 通讯员 曾志江) 近日,信州区北门派出所查处一起殴打他人案,三名男子不不择手段为亲友讨薪被拘留。

当天下午5时许,某饮品有限公司驻上饶办事处工作人员报警,称公司一名负责人在办公室里遭到几名男子的殴打。接报后,北门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万嘉国际花园小区,当场控制住黄某(男,27岁,上饶县人)、郑某云(男,27岁,上饶县人)、周某武(男,26岁,上饶县人)等三名涉嫌打人的男子,并依法将其带回派出所处理。

据了解,黄某的嫂子蒋女士此前是该公司的员工,因故于2015年8月底被辞退,公司拖欠了蒋女士几个月的工资和奖金共计约2万元,蒋女士先后多次向公司负责人索要,未果。事发时,蒋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再次来到公司讨薪,随行的还有蒋女士丈夫的弟弟黄某及其朋友郑某云、周某武。在与公司负责人协商过程中,双方发生激烈争吵,黄某等人气愤不已,对公司负责人拳打脚踢。经询问,黄某等人如实交代了殴打他人的违法事实。

目前,违法嫌疑人黄某等三人因情节轻重,分别受到行政拘留10-15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劳资起纠纷,维权要合法。发生劳资纠纷应该如何解决?劳动者应该通过合法的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如果采取了不正当的手段,如案例中黄某等人通过殴打公司负责人的方式来讨要欠薪,不仅纠纷得不到解决,情节严重的还可能构成犯罪。遇到劳资纠纷时,劳动者可以通过协商、调解、仲裁、诉讼等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还可以向各级工会组织和劳动监察机构投诉、举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