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少年讨薪不成绑他人2岁儿子 勒索10万撕票

2015-12-16 15:04 来源:金羊网 分享到:

两岁多的航航前生前的照片。新快报记者

两岁多的航航前生前的照片。新快报记者 罗汉章/摄

小航遗体发现处。罗汉章/摄

小航遗体发现处。罗汉章/摄

19岁的嫌疑人昨在东莞被广州警方抓获

两岁多的航航(化名)走了。昨天上午,他的尸体被人在他家附近的菜田沟渠中发现。前天傍晚,他的奶奶带着他在附近超市玩耍,在奶奶转身的几分钟,他被人抱走。一夜之隔,他惨遭毒手。据家属说,抱走航航的是之前在附近皮革厂打工的一名19岁的工人,对方还打电话给航航的父亲,声称要10万元就能放回孩子。昨天广州警方通报,案发后,白云警方成立专案组迅速根据线索展开侦查,于昨日15时许在东莞市抓获涉案的重大嫌疑人蒙某。

转身几分钟孙子不见了

今年58岁的老余来自湖北赤壁,他在广州生活多年,儿子在白云区桃源南街开皮革加工厂有8年多。老余有两个孙女,一个8岁,一个4岁;孙子航航排行老三,今年两岁半。老余和老伴王姨平时没事就带孩子和做饭,三代同堂的生活让旁人羡慕。

前天傍晚6时许,航航吃完晚饭后,就跟着奶奶到楼下的超市玩耍。当时老余在附近卖皮包,王姨还带着孙子过去找老余,拿了10元给孙子买糖吃。“当时他顾着玩,糖都没吃完。”王姨看到孙子玩得正欢,就想先到老余那,但在转身走了一小段路后,她不放心孩子一个人,就赶紧折回超市,但此时已不见了孩子的身影。

王姨连忙喊了多声孩子的名字,但都没有回应。老余听闻孙子不见后也赶来,他们发动附近的老乡一起寻找,都未果。晚上8时许,老余在附近工厂上班的侄子突然接到一个该厂前员工蒙某的电话,对方声称航航是被他抱走的,让家人不要再找了。“当时那个蒙某要我侄子给我儿子打电话要钱。”

连夜送钱对方却失联了

老余说,儿子随后打电话和他们确认孩子是不是丢了。在得到确定信息后,老余的儿子跟蒙某取得联系。“蒙某先说要我儿子给两万,要发到他指定的账号。”老余说,儿子当时就给蒙某所发来的两个账号转账,但账号有问题,钱转不过去。心急如焚的家属再次和蒙某联系,此时蒙某所要的数目又发生了变化。“他先改口要三万,后来又说想要换回孩子,就要十万。”老余说,蒙某当时还指定钱要用黑色塑胶袋包裹,由孩子的奶奶送到花都神山的一处公交站。

前晚9时许,王姨和亲属们带着赎金驱车赶往花都,但到了约定地点后,对方要王姨他们继续往前开,之后王姨再联系蒙某时,手机无人接听,再接着就是关机状态。王姨他们找不到蒙某,只好在之前约定的公交站附近苦等。

昨天凌晨3时许,家属们收到派出所的消息,称通过定位发现,蒙某的手机在王姨家附近的石马酒店。得知消息后,亲属们又赶到附近寻找,“但一直找到凌晨5点多,仍没有消息”。

菜地沟渠发现孩子遗体

昨天清晨7时许,彻夜未眠的家人顾不上休息,又开始寻找孩子。老余和一名老乡在家后面不远的菜地相遇,他说当时他的心里显得很慌,担心会发生什么事。果然,在经过一处菜地的沟渠时,他发现污水中有个半身浸没的孩子。从衣着打扮上看像是航航。老余当时还有一丝希望,希望那不是自己的孙子。

可等老余跑过去把孩子从水里抱上来时,他绝望了,那的确是航航。“孩子的手里抓着泥巴,口里也是泥巴,身上戴着的玉石也不见了。”老余说,沟渠的水不深,孩子当时是趴在水里的,从发现的情形看,应该是被人按在沟渠里淹死的。

王姨无法接受这个噩耗,几次哭晕过去。昨晚,在接受采访时,王姨也多次失声痛哭,嘴里喃喃说道,“孩子才两岁半啊,为什么凶手就能下得了手……” 王姨说,前天傍晚,她带孩子去买糖时,蒙某也在附近买啤酒。而发现孩子失踪后,她还看到蒙某留在附近桌子上那瓶刚喝了一两口的啤酒。“可能他早就盯上我们孩子了,这段时间他常在这附近出现,就是想谋划绑架孩子。刚好趁着我转身间隙,抱着孩子就跑了。”王姨说着后悔不已,她说要是不离开孙子,也许惨剧就不会发生了。

昨晚,新快报记者来到发现航航遗体的现场,一处位于均禾广场旁边的菜地。在菜地的入口处,还残留着两道警戒线,警戒线前还摆放有两根未烧完的蜡烛。

嫌疑人曾在附近厂打工

王姨告诉记者,蒙某此前给村内一四川老板的皮革厂打工,她带航航到楼下玩耍时,蒙某也会逗航航。王姨称,近两个月来,她没见过蒙某,直到一个星期前,蒙某又突然出现了。“他跟我说他没上班了,要找四川老板拿回欠他的800元钱。”

为什么蒙某会盯上王姨的孙子?王姨告诉新快报记者,这名四川老板的老婆是他们的湖北老乡,而该厂跟她儿子的工厂有业务往来,她怀疑是蒙某找四川老板讨钱不成而绑了他们家的小孩。

昨天,记者找到了这名四川籍老板田先生,田先生告诉记者,蒙某从今年4月份至9月份在他的厂里上班,一个月2700元工资,但今年9月初,蒙某突然提出要辞工,“我跟他说,你干多一个月吧,等我招到人你再辞工,不然只能发你一半的工资”。田先生说,蒙某还是坚持要辞职,“按理应该给他结算1400元,最后我给他结了700多元工资”。田先生称,10月份蒙某又联系上他,追讨剩下的钱,“但我说当时辞工说好只能给你50%,他就说那算了”。

嫌疑人曾打电话 向前老板要工钱

田先生称,前晚8时许,他接到一个男子的电话称,“湖北老板的小孩在我这,你看着办”,他问对方是谁,对方称“你猜”,田先生称,“我说你是不是神经病,随后他就挂了电话”。过了十来分钟,该男子又打电话来,田先生说他当时听出对方是蒙某,“他的意思是找我要钱,但没说多少钱,他说要把卡号给我,我说你真是神经病,你要钱到我厂里来拿,他说算了,随后挂了电话”。

后来又过了几分钟,田先生觉得不对劲,就下楼看自己的小孩,发现自己小孩安全。他在楼下碰到老余,“他问我小蒙有没有给我打电话,这时我才反应是他们的小孩”。田先生说,当晚11时许,他也跟小孩家属去了派出所,后来根据蒙某手机定位的地址多番寻找,但也没找到,“等到次日1点多,我才回家了,第二天早上听到航航遇害的消息”。

田先生说,航航遇害,他心里也很难受,他们跟老余有业务上的往来,关系不错,“如果公安机关事后认定我们有责任,我也会承担相应的责任”。

警方通报

在东莞抓获19岁嫌疑人

广州白云警方昨天通报:14日21时许,警方接到事主余某报警,称其2岁的儿子小航(化名)傍晚在白云区均禾街石马村附近玩耍时失踪。接报后,白云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全力查找。15日6时许,小航的遗体在马村桃源南十一巷附近菜田里被群众发现。经法医初步鉴定,小航死因有可疑。

案发后,白云警方成立专案组迅速根据线索展开侦查,于15日15时许在东莞市抓获涉案的重大嫌疑人蒙某(男,19岁,贵州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