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近 民工兄弟的血汗钱拖欠不得

2015-12-16 11:58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100多位民工兄弟有序排队,等待领取欠薪。

通讯员 辛成 记者 黄洪连 文/摄影

“给小孩买点东西,给父母买点东西,置办年货啊,接下来有得忙了……”拿着一沓百元钞票,来自河南的赵大姐笑着盘算起离杭返乡前的计划了。

昨天上午,江干法院九堡法庭里,包括赵大姐在内,152位农民工有序排队,领回了原本属于自己的欠薪,总计140万余元。

为了确保现金安全,银行工作人员还提来了带锁的钱箱子。

这批讨回的欠薪,是江干法院开展“冬日清欠薪,情暖返乡路”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后,迅速高效审结、执结152件涉及拖欠劳动报酬案件的成果,涉及2家企业。

其中一家是浙江某服饰有限公司,员工上百人,但由于经营不善导致资不抵债,拖欠员工工资上百万元。

时值年关,江干法院九堡法庭知悉案情后,决定与执行局密切配合,开辟绿色通道,确立此类案件的优先原则,加班加点完成案件的立案、审理工作。

另一家杭州某体育用品公司,负责人跑来法院求情:我们愿意付工资,但能不能给点时间缓一缓?

考虑到年关将近,民工兄弟们的“血汗钱”拖不得,执行局驳回这家公司希望暂缓执行的请求,果断采取措施查封公司银行账户,最终顺利执行到全部标的。

此次“冬日清欠薪,情暖返乡路”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为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涉民生案件的集中执行开了一个好头。

江干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将借助这股“东风”,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优化执行模式,开辟绿色通道,切实保障民工合法权益得以实现,让民工兄弟们回家过一个好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