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永年县为农民工讨回拖欠工资1790万元

2015-12-08 14:33 来源:邯郸日报 分享到:

今年以来,邯郸永年县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420家,受理拖欠工资案件126起,为2381名农民工讨回拖欠工资1790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5起。

为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该县加强政策宣传、重点检查、协调联动,以城区在建项目、乡镇新民居等建筑领域为重点,核查是否存在因拖欠工程款、非法分包转包引发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县人社局坚持日常巡查和投诉受理相结合,每天安排两个劳动监察中队与相关乡镇监察中队分区分片深入辖区企业逐户核查,另一个劳动监察中队值班接待,实行“无证据投诉受理”。县建设部门协调处理因工程款拖欠造成的工资拖欠问题。公安部门协助有关部门查处拖欠工资及欠薪逃匿的违法行为。(记者李延萍通讯员赵明谢靠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