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1136万元欠薪集中兑现 176名农民工拿回辛苦钱

2015-12-08 14:32 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12月2日,璧山区人民法院集中执行重庆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劳动报酬纠纷案件,现场兑现拖欠工资1136万元。176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被拖欠的辛苦钱。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快一年了,今天终于要回了辛苦钱,感谢璧山法院!”农民工李吉敏手里拿着刚领到的工资存单,脸上露出轻松的笑容。“46530元对我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目,我家有小孩在读书,4万多元就够我们全家两年的伙食费了。”李吉敏说,近两年来,由于家中有老小,她没能找到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仅靠丈夫和自己做临时工挣点小钱度日,远远不足以应付家里的开支。现在收到这4万多元等于是雪中送炭,将大大缓解家中面临的窘况。

“薪酬纠纷经常遭遇执行难,不把大家的工资追回来我也睡不好觉。”由于被执行人的多个银行账户余额均不足以清偿案款,查控组法官张川对被执行人的经济往来、公司财产状况等展开了深入的调查,通过走访、查探等多种方式,终于发现被执行人还有一笔应收账款未到期。对此,承办人立即采取措施,通知被执行人的债务人不可直接将账款支付给被执行人,而要在债权到期后,将案款划到法院,发放给申请执行人。

璧山区人民法院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方法,切实维护法律权威,最大限度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争取让每个群众都能在法院执行工作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记者 王伟 实习生 赵伟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