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工摄影大赛 >

“鱼头”支书李申学

2015-07-01 09:38 来源:51网 分享到:


一有空就学习养鱼知识。


为新建的养鱼池注水。


丰收的喜悦。


为养鱼池消毒。

51网讯  “这些江团、岩原鲤等名优鱼,大约今年国庆期间就能上市了。”在泸州特种水产养殖繁育基地,刚从北京领回“全国劳动模范”荣誉证书的泸州江阳区康达水产养殖专合社会长、江阳区江北镇干坝村党支部书记李申学,就忙着为鱼池里养的江团等名优鱼消毒。

在江北镇干坝村,群众称今年58岁、已有30多年养鱼经验的李申学为“鱼头”。2004年,李申学破解特种珍稀名优鱼生长密码,开始养殖岩原鲤、鸭嘴鲟、胭脂、黄腊丁、江团等名优鱼,年收入达20多万元。李申学富了后,积极帮助村民致富。在他的努力下,通过成立水产养殖专合社,采取“基地+专合社+农户”产供销一体化模式,吸纳620名村民成为会员,让全村人均年收入突破万元大关。

如今,这位劳模“鱼头”支书,继续与村民一起“谈鱼经发鱼财”,在鱼塘周围栽种起了杨梅等果树,发展乡村观光旅游,拓展群众增收的新路子。(袁玉华 刘学懿 陈茂)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