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榜样 >

听!劳模们这样说

2015-04-28 09: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记者 杨侃昕 张杨)谢显锐是西南油气田公司蜀南气矿隆昌采气作业区岳118丼站站长、技师,这次荣获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对于她而言,施工安全重于泰山。“采气作业最为重要的就是生命安全,所以在工作时做好各项安全检查必不可少,数十年如一日,这样才能保障作业人员安全的工作。我们随时会遇到紧急情况,因此必须时刻保持警惕。”

“开采过程中更加注重环保是当下新的要求,虽然会增加开采困难程度,但是这能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我们所有人都能从中获益。”谢显锐说道。看着手中的荣誉证书,她坚定地表示,“这份荣誉属于我们采气作业基层的所有人员,它激励着我们班组以及整个单位不断前进,争取为社会多做贡献。”

“不断创新才能不断突破”

刘彦琴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成都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的一名班长,来到劳模大会的她显得格外高兴。“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

“创新是我对自己干工作的最大要求,脑中有更多的想法,将其投入使用,才能提高劳动效率。”刘彦琴告诉记者,经过班组的不断努力,从前检定一个检测温度升降的仪器需要三个人工作八小时,而现在一个人可同时检定八个仪器,并以同样的时间完成,节约人力24倍。“我是一名幸运儿,工作了六年便能得到劳模荣誉,同时这对我以后的工作也起到激励作用。现在的成就已经是过去时,创新就要不断研究,不断涌现新的想法和创意,才能不断突破。”刘彦琴说道。

“为阿坝人民做更多的贡献”

50岁的董金萍是阿坝州萍州人民医院中西医康复疼痛科主任、综合科副主任、四川省康复医学会专委会委员兼阿坝州专家副组长,她引进中西医相结合现代康复治疗技术,填补了阿坝州神经、骨科康复和慢性疼痛病的空白,得到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当记者问道她此次前来参加盛会的感受时,她激动的表示:“‘劳模’称号来之不易,我将十分珍惜这一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继续发扬劳动模范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为阿坝的人民做更多的贡献。”同时她也告诉记者,能够获得劳模这一崇高的荣誉称号,既是对她辛勤工作的褒奖和肯定,也是激励她继续前进的动力,她也将继续怀揣着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当好劳模表率,继续坚定不移的一直走下去。

“精工才能出细活”

吴冬林是四川空分设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名职工,这次荣获四川省劳模称号的他2006年参加了四川省航天杯车工技能大赛,并荣获第二名。2012年他又参加了全国第四届车工技能大赛,获得第六名,今年三月,他获得国务院津贴。

在公司里,吴冬林从事车床、机器的操作工作,“我操作的是动设备压缩机,这种机器对零件的精度要求极高,因此对于操作人员的要求也相对更高。我的工作需要一步一个脚印,马虎不得。这次获得殊荣是对我工作极大地肯定,我非常激动。同时也鞭策着我在工作上取得更多的突破。”吴冬林说道。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