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四川省第七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15-04-28 09:3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记者 杨诚波 赖建原)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7日上午,四川省第七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

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表彰大会并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宣读《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四川省第七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尹力出席。王东明、魏宏、柯尊平、尹力等领导,向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劳动模范代表宣读《倡议书》。

王东明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王东明指出,2010年第六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以来的五年,四川改革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奋力夺取了抗御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的重大胜利,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严峻形势,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全面深化改革扎实开局,依法治省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良好政治生态正在形成,全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省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全省各个行业、各条战线劳动者的辛勤汗水与智慧。今天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全省广大劳动者的杰出代表。长期以来,各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各自岗位上为推进我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你们身上,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职业操守,体现了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体现了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体现了勇于担当、拼搏实干的优良作风。大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的劳模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劳动者的动人风采,不愧为时代精英,不愧为社会楷模。

王东明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推进“两个跨越”的关键时期。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劳动才能成就梦想。全省广大劳动者要以劳模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奋勇争先,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就要自觉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积极投身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火热实践,在经济建设主战场贡献才智、施展本领、奋发作为。就要牢固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进一步激发劳动热情,爱岗敬业、埋头苦干,通过勤劳双手奔康致富、创造美好新生活。就要勇于开拓、大胆探索,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勇气和胆识,坚定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热情参与改革,和衷共济涉险滩、破难题、渡难关。就要增强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依法表达合理诉求,主动参与社会治理,积极投身公共服务,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王东明强调,四川改革发展每向前推进一步,都留下了广大劳动者奋斗的足迹。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崇高。我们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把维护劳动者权益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积极解决好劳动群众在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使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劳动者。要广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以劳模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引领社会风尚,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生动局面。希望广大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珍惜荣誉,不骄不躁,在学习中发展,在创新中进步,用模范行为影响身边人、带动更多人。

王东明强调,工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发扬成绩、主动作为,认真履行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等职能,心贴心与职工沟通交流,实打实为职工说话办事,真正成为值得信赖的“职工之家”。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意见,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主持表彰大会。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政府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省第七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各市(州)、行业系统代表团团长,出席表彰大会。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