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天下 >

“聚焦最美劳动者”全省职工摄影大赛金银铜奖作品展

2014-12-17 09:30 来源:51网 责任编辑:

51网讯 历时10个月的“聚焦最美劳动者”全省职工摄影大赛12月15日圆满结束,从1200余幅来稿中脱颖而出的入围作品,生动展现了劳动之美,讴歌普通劳动者立足自身岗位、无私奉献……在专家评委中引起强烈共鸣,评委们对每一幅入围作品反复观看点评,甚至激烈争论,不漏过每一个细节。大赛评委会主任、省总工会副主席纪小玲用“感动、感慨、感悟”表达对参赛作品的总体评价。著名摄影家赵秀文先生则称赞职工摄影爱好者能够拍出这么专业的作品非常难得。今天,我们集中刊出本次大赛中荣获金、银、铜奖的作品,并附上专家点评,以飨读者。本报记者 王骏

暮归 (金奖)

作者 蒋代蓓

评委点评: 画面色彩优美,远、中、近景皆备,劳动者脚下之路向远方延伸,增加了作品丰富的内涵,以在建工地和城市为背景,象征着劳动创造未来,劳动创造幸福,寓意深长。

劳动逐梦的

东锅人 (银奖)

作者 沈永明

评委点评: 焊工群像,静中有动,焊花怒放,辉映出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宏大主题,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冲击视觉、震撼人心,局部曝光过度可以忽略不提。

工间畅饮 (银奖)

作者 向波

评委点评: 工装和手背上斑驳点点的油漆是普通劳动者最真实的工作写照,抱桶畅饮表现出劳动的艰辛和男人的豪爽率直,艺术创作源于生活、源于本真,作品表现非常专业。构图中产品表现过多,需要裁剪。

大修现场的装卸工 (银奖)

作者 崔麟

评委点评:作品极富油画效果,人物对比鲜明,抓拍的劳动者神态厚重沉实,表现出对生活和工作的有力担当,表现出劳动之美,平凡之美。作品标题需推敲。

不能有一丁点马虎(铜奖)

作者 张世忠

评委点评: 主题突出,人物集中。逆光拍摄,很好地运用了产品的反光,使人物表情鲜明生动。画面多余部分若裁剪后效果更好。

起! (铜奖)

作者 侯小慧

评委点评: 画面主题突出,人物表情生动,抓拍到位,一线生产指挥神态跃然画面。人物指挥手势略显不够有力。

老周,四等小站上的扳道生涯 (铜奖)

作者 胡志强

评委点评:作品很好表现出了普通劳动者一辈子的无私奉献,可惜单幅图片很难概述主人翁数十年坚守小站的情感故事。

水深火热抢修忙 (铜奖) 作者 陈雪梅

评委点评: 画面饱满,构图得当,极富现场感,视觉效果突出。不足之处是画面及背景人物对突发现场关注不够,缺乏紧张感,可能与抓拍时机有关。

烛光照亮心灵 (铜奖)

作者 刘凯

评委点评: 燃烧自己,照亮学生是教育工作者的真实写照,作品真实的表现了这一主题,教师与学生神态表现非常到位,自然光的恰当运用使作品更加真实自然。

编辑:ZX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